昨天晚上,跟張詳去看了一場危情時速。跟著電影裡的情節,一起經歷了一張生與死的交集,出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心是糾著的。那一列飛馳的火車,讓我突然想到了過年時,我跟他一起從上海回來的那晚坐的火車。車廂裡擠滿了人,擁擠得已經超過了我們所能想像的。他用身體為我擋著洶湧而來的人群,直到下車時才發現手被擠傷的……離開電影院的那一刻,我是這麼慶幸我們都能活著,即使已經是在完全不同的人生軌跡裡,我依然如此慶幸這樣的存在方式。
愛情,像美麗玻璃球,擁有的時候總是能折射世界最美的角度和光影。可是,一旦破碎,它就成了一堆殘渣,即使偶爾翻起的美好記憶,也能把現實的我們割得傷痕纍纍。我記著我們答應對方,接下來的人生一定要過得比在一起的時候更幸福。
最近,我一直信賴於一種聲音。一種茫然不知道所措的聲音。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娓娓地向他道述那一段已經逝的感情。我選擇了在電腦裡,用每一個文字去講述,因為講述的過程裡我忍不住就會淚流滿面。我想,他不太能理解這樣的感情,因為不是經歷的人都不太會理解它的開始與結束。那份隔著網絡,充滿虛幻的悸動裡,我沒能找到安慰,相反的是另一種不安。因為經歷過感情的傷痛,所以才明白那種痛的刻骨。害怕自己的再次經歷,是一幕幕的重演。也害怕那些茫然的感情會傷到善良的人們,我在現實逼進的時候,一步步地往後退。
今天,我們又是四人行。我們一起去吃骨頭煲,也一起去喝茶聊天。節目和往常一樣,但我明顯地感覺四人行裡,有點細微的變化。張和春的表情變得自然多了,他們的交流也從直白的交談,開始有些微妙的交流了。但茶的身上也有些別人看不到的微妙。我想這算是一種好的開始。就像我和茶希望的那樣,公主們能幸福一個算一個,因為我們知道這些好女人應該得到幸福。我在某些不經意間,發現人與人之間,好像真的有冥冥的注定。無論他愛你,你愛他,還是大家都不愛,好像有些人在操縱著。我相信,有緣的人和無緣的人最後的結果都一樣。只有有緣的人和有緣的人才會走到最後,我真的希望身邊的這些人裡能找到他們的有緣人吧,當然其實也包括我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在想起他。連今天我們聊天裡,華少都在談他。談到他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心情這麼複雜。過去和現實,當愛成往事的時候,追憶成了一種沉重的負擔。我多麼希望,這樣的回憶能慢慢遠離我。可能真的需要一段新的感情,才能去覆蓋一切吧。青春年華在我的固執和堅持裡,已經流逝得很嚴重。當每一個身邊的人都在向惠惠警告歲月的老去時,我發現自己的心有點累了。這種心靈的疲憊,讓人脆弱,更讓人看不到希望。內心一種想要妥協的慾望開始滋生,並與之抗爭著,如此糾結不堪。
明天的我們會怎麼樣,我不清楚了。今天的心情也變得不再這麼單純了,下一站我們是否能找到想要的幸福,我也已經不太確定了。但我明白的是,前進的腳步卻要一直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