沏杯新茶擺在書案一角,手中拿本書翻閱著,秋日的清風拂過,偶爾夾著三兩片樹葉飄落而下,腦海中不禁浮現你的臉容,只因人群中的驚鴻一瞥,你的模樣便深深印刻在腦海,揮之不去……
那在人群之中張望的雙眼,是我在尋找你的芳蹤,只想找到你,問一下你的名字。
關於你,雖然只是擦肩而過,雖然只是一面之緣,可那一面定格衍生成記憶,那份記憶,蠶食著我的心,吞噬著我苦澀的寂寞。
關於我,你還記得嗎?可是那只是個眼神的交匯,你會記得嗎?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連尋覓也成了回憶。努力未果,我灰心了,累了,想放棄了……
或許那時我中意的是你那身潔白的連衣裙與翩翩長髮隨風擺動的樣子,是春暖花開的鳥語花香,使春日裡的不安份因子。
一口清茶,沖淡了憂傷,漸漸模糊了你的模樣,你賜予的憂傷,隨著茶的清香,被風吹散,去了遠方,只是方纔那一口依舊遊過舌尖,縈繞在唇齒之間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不思量,自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