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歡心地為了前程重新照了證件照,特意化了淡妝,真的覺得和以前的自己不一樣了……不論是經歷的緣故,還是因為化了妝的緣故,自己看得出自己的蛻變。想著他看了也會這樣認為吧,或許還會大大稱讚一番,或許還會患得患失自己的女人是越來越漂亮了……可結果確是那樣……
“村村的~我媳婦咋就那麼口耐呢~~”我的心一下子灰暗了,也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氣……明明是進步了,卻得到了自己那麼深愛的男人的一句這樣的評價。原來,這麼多年來,我在他心裡還是這樣的不完美,還是這樣的平凡,有些村的樣子。原來,這麼多年來的愛與付出,我以為換來了我倆位置的顛倒,還是這樣的他高高在上,而我只是一個他遷就湊活的伴兒……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偏激的想法,可我實在是無法按捺心中的氣憤和委屈。只是普通的說了,有些玩笑是不能隨便開的,這一說不要緊,他老人家頓時陷入了帶刺的狀態。
兩人相隔千里,對著自己冷冰冰的電腦屏幕,我都感覺得到,他不對勁……就是那樣的直覺。果然,我是瞭解他的……他的微博狀態顯得那麼讓我無語…明明是他出言不遜,傷害了他知道的那麼自卑的我,可他的敘述卻將他自己完美地置於一種受害者的地位,他是那麼無辜,那麼可憐……他的語氣在試圖告訴旁人,不是他的錯,是我開不起玩笑……也許是我小心眼,但我並不認為是這樣……他就是有這樣的能力,扭轉乾坤,把自己陷於悲哀一角的能力……他說重點是後面,卻失望於我沒有理解重點……他真的瞭解我嗎?瞭解我每一次鼓勵他的意義嗎?真的知道我盡量去避開他的自卑和碰不得的痛處嗎?真的懂得我處處維護他、關心他、愛護他、生怕他因為我的話受一點傷害的心情和用心良苦嗎?我想,他還是那個幾年前的他,他說的沒錯,他真的沒變……至少……那個當年在哥們旁邊隨著笑的男孩,還是他……他不會為我爭辯。不懂得什麼時候有的時候我也需要鼓勵……哪怕那是假話……他很真實,但是他的真實有時真的很傷人……因為那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人……
我實在對他說不出對不起……但最後還是我去打破這種氣氛……這就是我們的戀愛關係。再怎麼變,都是我在劣勢的位置……他真的愛我,比以前愛我了許多……但這樣的位置,大概永遠也改不了了吧……是不是真的需要一個像我愛他一樣那麼愛我的男人來愛我,我才能找到一點點平衡呢……不想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