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你的夢中有我嗎?我幻化成風,親吻你夢中平靜的呼吸,你能辨認出我的氣味嗎?
今夜,你的夢中有我嗎?我獨立湖邊,為你吹奏一首圓月曲調,你能聽得見我的心弦嗎?
有多少個年月,你的夢中沒有了我的身影。
於是,傾杯盡,年華逝。
靜靜的坐在電腦旁,望著窗外。我想,那一輪水中月,也早就忘記了我們的誓言了吧?
今夜有些許冷,我卻依舊聞到了寒秋中月亮發出的香氣,那是月宮中憂傷的桂樹的香味吧,它靜靜的播散著思念,上下五千年,多少紅顏已逝,多少青春已老,可它依舊在那裡,期許愛人的歸來。
什麼是永恆的呢?期待嗎?等候嗎?還是思念?
藉著月光,點燃一支煙,寂寞繚繞。
我聽到了你熟悉的笑聲在耳畔揚起。不要回頭,我知道這是一個舒坦得不忍心驚醒的夢。
一束月光飄進窗台,那是你的溫柔還是我燃燒的憂傷?
永遠,到底有多遠?我能不能,你能不能不想起思念?
我用腳踩滅煙頭,心頭疼痛,感覺一段光輝甜蜜的光景,在我腳下支離破碎。
我們的一切,就像大片大片的墜落樹葉,從那個異常寒冷的冬的開始,如今我卻怎麼也找不到關於你的痕跡。你消失了,消失的就像是我獨自虛構的一場愛情。
你是極盛的曇花,張揚在月光之下,我來不及品嚐你的幽香,你就飄灑於我的眼眸。
你是怒放的罌粟,放肆在陽光之下,我不設防地只輕輕一嘗,你就藏匿於我的胸膛。
請告訴我,我們該如何忘了它?
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翻開相冊,你的笑臉還是如此的青春魅力,而我卻已老去,獨自老去。
請告訴我吧,我的腳步如何能停留在青蔥的歲月,讓我能看上去能如此般配於你,自我慰藉。
我想你啊,流年裡感歎,你總是一縷江南夢,憂傷點綴在誰的眉頭?
思念滿袖,強歡飲,一杯愁,藏不住,費思量。
花開後,月顏歡笑,朦朧裡,宛若你輕盈的身姿,讓人秋水望穿。
多情的詩句,是我遺落在南風裡的等待,我站在千里之外,你是否懂得,愛情的路上我依然還在……
已記不清曾多少次驚醒於夢魘,窗外雨聲寥落,最傷情的是,長夜闌珊,在夢迴時,猛然喊出你的名字,掙開雙眼,倏然似見你的容顏,翩然入我眼眸,就如那蘆楓搖曳裡的錯覺,散落秋風……
荒涼的大地,請你來披上綠裝啊,乾涸的小河,請你來灌溉希望啊,思念的我啊,請你來救贖啊!
兵荒馬亂的青春啊,是一朵盛開卻重門深鎖的夏荷,誰繁華了它的寂寞啊,誰捏干了它的骨骼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只是不知何時又將憶起,這一段的流年……
我要啟程,去尋找那段我們的風花雪月,我們的恩愛情深。
準備好糧食和馬車。我就啟程,我要回唐朝,回到漢末洛水河畔,我要重回歷史河道,迎接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