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不是不想為一個愛的人,陪著他同甘共苦。如果有一個男人值得深愛,為他抵上命也是幸福的。
總想著,給你一個名字,界定你別樣的深情——葉品夏。
我以為,我的愛戀,會送別你,這一世木已成舟?。
很久以前,你始終躲在我的夢裡,不肯與我相見!於是,我不能走近也不想走遠。我不能相訴的心願始終如冬夜的星星那般顫顫微微。我不安分的情愫,一整天都在流離失所,日日夜夜,在田野闃然的小路間,驚喜與你的不期而遇!
粒粒晶瑩的相思,藏起了多少愛慕,在美麗的屏幕後面。
當你在命定的時刻,彬彬有禮地入場。久違的戀歌,在綠蔭濃密的季節裡,緘默地喧響,終於花開……
忘記了來時的風去時的雨,只因我的期望不堪重負,只因有你……
(二)
其實一直珍藏那個好看的抬頭,不經意的一瞥,折射出驚心動魄的45度愛情。
之後,便是焦灼的渴望,只因你的匆匆一瞥。
每一個姿勢,因翹首企盼下相遇而凝固,凍結,又在無可奈何的擦肩裡,冰釋,消彌……
多少次想將最美的樣子,裝飾成美輪美奐的建築,讓你不得不佇足。
後來,已經忘記是怎樣的開場白。
當我們在陌生的語境裡,出奇不意地相逢,情投意合
當我們在驚喜的相似裡,無法言喻地默契,相知恨晚
禁不住娓娓道來,那般輕車熟路
再後來,再後來,一切不言而喻了……
(三)
生活給我戳印了迎面而來的你,相擁在這些平白無故的日子裡。
頭頂,天空蔚藍著幸福的顏色
身邊,微風搖曳著歡快的聲響
一次一次真實地演示,所有的精彩,都在我們的情節裡依次發生。
一次一次身臨其境,所有的浪漫,都在我們的故事裡對號入座。
你是我心裡濃墨重彩的那個詞語,當你挺立在我的目光裡的時候,我也便知道是如何的重要。我溫暖地讀你,直到嗓子變啞。
我認真的寫你,直到筆尖磨砂。
很多時間,葉品夏成了我內心幸福的一個驛站。
白日的喧囂,黑夜的冷寂,一切都被我漠然旁觀。
就這樣,一個人靜坐著,靜靜地想你,溫馨的光芒,將所有場景勾勒出美妙的輪廓,稜角分明。
沿著每一處柔順溫存的邊緣,一千種,一萬種修辭,也鑲不出熠熠生輝。
(四)
在你的窗前坐下,聽著輕靈的塵埃在陽光下活潑地閃動,俯首聽你繚繞在耳際的微語,
這時,我便是牆垛裡那一朵最歡快的光束。
想為你沏一杯熱茶,讓溫暖的手揉亂我的發。
想為你織一幅墨畫,讓溫熱的唇親吻我的痂。
想為你僅開一次花,讓篤定的步伐抵達我的涯。不再是生硬的文字,也沒有了哽咽的音節,不用泅渡,不用救贖,因為可以依偎,十指緊扣的空隙,直視你,不動聲色,閃閃爍爍的眼眸,明明滅滅的凝望,道出了我癡心絕對的旁白。
還有那些憐惜的禱詞,在我每個輾轉反側的夜晚酣然入夢。
想說——謝謝你!
(五)
今天,我裝束起我小小的愛,風塵僕僕地去赴約。
看你,看你……緩慢的熱烈,在我千里迢迢的奔赴裡。
踮起腳尖,固執地仰視,在你的視線裡,出現最美的角度。
所謂刻骨銘心的想念,頓時流溢出牽念,溫婉而疼痛。
讓等待卻步,讓惦記失眠,讓心心唸唸的再見,泛起曖昧的韶光。
我們,相視而立,多事的風簇擁著,輕拂著,也來觀摩我們,穿過我,越過你。
訕訕的節令,失語的呢喃,生澀的氣息,淡入淡出的身影,佯裝片刻的停頓與安靜。 在你身邊,沐浴喜悅的濃青淺碧,為著想戀時的抵死纏綿,從此不願凋零。
握緊愛的鳶線,哪怕一刻,也不離須臾。
姍姍而馳的列車啊,快些,再快些,我在列車的那一頭還有一個甜蜜的約會。
現在我只想說——真正緩慢的幸福,我可以長久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