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真的很戲劇,還記得三月四號的那天,是在婦科二病房的最後一天,所有的同伴都因為是最後一天已經出科簽字了而沒有去,而我卻因為對帶教老師的感激,如期的去了婦產醫院實習,想著下午的同學聚會自助餐,心情格外的好,帶教老師也是默契的十點就放我假了,一切都顯得很和諧,中午如期回到久違的新華醫院吃了頓嚮往已久的午餐,我很滿足……
中午一點多得知:協和的初試成績下來了,我懷著忐忑已久的心情試著看了看老研所的動態,帶著又慶幸又有些失望的心情我發現沒出來,暗喜能讓我開開心心去吃飯了。接著大家吃吃喝喝,玩玩鬧鬧,拍拍照照,歡歡笑笑……
回到寢室,我出奇的疲憊,不停地打盹兒,在舍友的勸說下打算洗洗睡了,洗漱畢,回到寢室,一條消息讓我清醒一半,一個截屏顯示“衛生部老年醫學研究所”這幾個字兒已然變成了紅色,由於之前的烏龍事件,我特地反覆確定是11年得嗎?她們斬釘截鐵地做了肯定的回答,於是我沒有親自打開頁面,讓同屋幫著打開,由於成績是公示,我先讓lv看看大體成績,她說都差不多,當我問起我的情況的時候,她的第一反應告訴我也許是個壞消息,我終於走到屏幕面前,怯怯地將滑輪滾動到我的那一欄,頓時發現了幾個出乎意料:1,今年報考該所的總人數只有22人,比我想像的要少,也就是說原本競爭是比往年小的。2,在之前三百分如雲的情況下,我竟然連三百這個線都沒達到。3,讓我最最擔憂,最最感覺不好的英語在批卷最犀利的北京地區考得相對最出彩。4,我總結了很多平時練到很自信的政治居然僅僅逼近六十這個線。5,最最無奈的是西綜,是慢慢找到感覺的一科,同樣付出不少的一科居然不如平時的任何一次模擬和自測,與我的目標差距甚遠……看到這些出乎意料我早已睡意全無,這時候已經是23點30,我突然恨自己為什麼要那麼迫不及待地迎接這個殘酷的事實,明明可以一覺先睡醒,按部就班的認為五號才出成績,按部就班地睡醒再知道,一切都晚了,看到姨在線,不知所措的我第一時間把這個壞消息告訴了她,她的反應依舊是那麼淡定,我再回到研究生招生信息網老研所的界面發現命運真的弄人,那條關於初試成績的信息在中午三點半也就是我們聚會前我關注結果的時候就已然更新了,想想老天還是挺眷顧我的,預料到結果對我情緒的影響鬼使神差地不讓我知道,讓我度過了一個“無憂無慮”的愉快夜晚。
緊接著消息慢慢通過網絡傳出去了,瞭解我的哥們兒姐們兒們也覺得挺無奈的,紛紛用各種形式來寬慰我,鼓勵我,感到溫暖的同時,我依舊覺得這個夜很冷,也許很漫長,想想五年就要過去了,可能我沒有過去努力,可能所學不能發揮我的優勢,可是每一次考試我都那麼不盡人意,大家都說平時的考試沒有含金量不必在意,我也漸漸習慣了用“有收穫就好”安慰自己,坦然地面對了那麼多個評獎評優永遠跟我沒關係的日子,研究生考試是一個我非常想用以證明自己能力的考試,又一次以失敗暫停。心裡真是挺複雜的,好像有無數個聲音指著自己說:你就是不行!為了暫時讓自己平靜下來,與老姐的短信對話以“從明天起,開始做兩手準備,複習專業英語!”這樣積極地狀態結束。這時候已是凌晨近2點,思緒依舊很亂,強迫自己睡覺,去迎接明天。
不知何時入睡,晨九點半我醒了,感覺完全不像前夜說的那麼輕鬆,我拿不起書,不知該從何看起,導師以及許多吩咐過成績出來通知他們的人已經變成我最怕交流的人。這時候看到兩個死黨的未接來電和一條充滿關切的長長短信,我回電,聽到電話那頭的聲音,終於忍不住淚如雨下,我想真正瞭解我的人才能知道我最最心底裡的那些想法,電話在溫暖與平靜中結束。接著另一個友人直接上門安慰,一起出門出吃午飯,一起行走於大街小巷,一起坐下來聊天,我似乎忘了,忘了那個挺大的傷口。但是聊天不能停下,一旦有空隙就有一種輕微的窒息感。一聊就聊到了晚上21:30,不想回去,覺得回到那個一片飄紅的樓道就很諷刺,但最終我還是勇敢的回來了,只是少了往日的輕鬆與快樂!!還是想說很感謝第一時間給我安慰和溫暖的老姨和老姐,小哥們兒lw,J妞,第二時間陪了我大半天的yy和JJ,讓我覺得漫長的這一天多不是那麼難過。還要感謝遠在烏市的高中戰友,對我的電話鼓勵,還有TMZ同學的主意……
考研的慘烈結果讓我又一次不得不相信命運,想想當年高考的命運,這一次就更無話可說了,也許自己是不紮實,也許上天就是讓自己回家,我不是個貪心的人(尤其在這方面),給自己定的目標也不高,在高分如雲的11年研究生考試中這麼“出彩”,實屬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那唯一可圈可點的英語成績告訴我不能就此放棄,也許能有學上,也許希望就在轉角。
人真的很可笑,考之前做好了各種準備:考不上大不了先工作,大不了再來一年,想得多麼輕鬆啊,這也是那些善意的旁觀者勸言中頻率最高的詞彙,但是當事情可能真的發生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走,心裡的感受一籮筐,卻不知道如何宣洩,所以寫在這裡,算是一種宣洩,一個結束,一段開始,什麼都可以。
距離“判刑”已經36小時過去了,實在是很漫長,很糾結,彷彿體味了一個間歇性精神病人的感受,大連大學的五年可能就這樣要不完美收官了,我必須讓自己樂觀積極起來,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也許我最大的弱點就在於不夠自私,過去的半年我不想多說,這個世界真正可以相信的人太少了,一個不夠相信自己的人會活得很痛苦,從今天起培養自信,培養獨立,培養堅強,培養樂觀,加油給力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