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忙碌著,沒有時間讀閒書,年前開題,不免顯得些許慌亂。身體不適,前段時間一直飽受頭疼困擾,身體疲乏,很少開電腦。直到發現原因,對症解決,才漸回復平靜的生活。
懶惰的時候,便什麼都不想,數日來,聽了一次講課比賽,給同學寫了份演講稿,再就沒有什麼了。
我羨慕那些每天都有好的體力和精力的學者和讀書者,在我沒有這種毅力,只得偷懶了一番。
今天的冬天一直就不太冷。
昨晚姐姐說吃用熱水燙的山楂時,想到了小時候我們姐妹三個一起生活的場景,而那段時光一去不復返了。
很多往昔,因為時光的進程,漸漸不再回望。我是一個在親情方面較富足的人。在我生活的這前二十多年中,親情佔據了生活的大部分,我在那裡得到了滿滿的愛,享受了滿滿的人間真情,直到今天想起,嘴角都能揚起一股滿意的笑容。
小時候,我們幾個一起照相,我最矮,總是站在中間,兩個姐姐起初是領著我的小手,後來把手放到我的肩膀上,再後來我就長大了……在家人面前,我永遠可以像小時候一樣,做一個沒有煩惱,沒有矜持,永遠快樂的,永遠無憂無慮的小女孩,想唱就唱,想笑就笑……我可以給父親的頭上戴上我的帽子,也可以在街上行走時,挎著父親的胳膊,大搖大擺的走路……
記憶中最溫馨的一次生日,是我放學後,看到兩個姐姐在為我包水餃……
親情無價,親情永恆。因為,是愛,讓我們滿足,讓我們幸福。
這個冬天不太冷。我和好友小S漫步在靜寂的曲園,聽她眉飛色舞的描述,我安靜的傾聽。感受學習生活帶給我們的感受……
當真正進入一個作家的時候,才懂得更多。客觀,理性的評價作品,評價文學現象。只有在那裡才感到自己的淺薄,要學習,要改進的太多太多……
冬天早已來到,春天也不晚矣。
生命就如同這四季的輪迴,也許看不透遠方要抵達哪一站。但我們願意等待,等待,所有生命的饋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