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家人,朋友是我們身邊另一個值得信任的人了。如果自己的身邊有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哪怕只有一個那也是自己特別大的福氣了。
自己特別慶幸能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高興的時候可以一起分享快樂,孤單的時候還可以找她們聊聊天,鬱悶的時候更能讓自己釋放出來。謝謝她們在我身邊,一直照顧我,關心我。
十年了,一個人的人生裡有幾個十年呢。我和微微已經認識了十個年頭了。記得從初一開始,初中的三年就一直沒有換過同桌,微微是唯一的一個,所以我們一直到現在都非常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保留著相互之間種種的默契。
想起我們剛剛認識的情景,還像在昨天發生的一樣。中學生活開始的第一天,班裡的座位要按照同學們的大小個排,結果微微和我就分到一桌。我們坐到了一起,相視一笑,沒有什麼交集的兩個女孩成了好朋友,以前是,現在是,永遠都是。初中三年一下子就過去了,值得懷念的太多太多。
我的學習成績沒有微微的好,平時看著微微沒有怎麼學習,但是每次的考試成績都比我的好,當時特別納悶,還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說,就是人家聰明唄。後來才明白,是自己有點兒傻,不會學習,也不愛學習。小時候讓媽媽慣的,別人說自己的壞毛病就生氣,微微特別瞭解我,每次叫我她的學習方法的時候,都哄著我說話,真的謝謝她當時的虛心教導。
記得特別清楚的一次,有一次作文課,是以“身邊的人”的為題寫一篇作文。當時的作文可以憋死人的,沒有誇張的,就想啊想,自己的身邊就有爸爸媽媽,是小學的時候普遍的題目了,不想再寫了,轉頭看見微微在認真的寫作文,就突發奇想,就寫微微吧。微微的文采特別好,這也是我永遠羨慕她的一個方面,每次的作文都當範文給大家朗讀。等到下一節的作文課,讓我驚喜的是,老師竟然讓我給同學朗讀了這篇作文,當時還真的不好意思了,從那天起我們的友誼就變的更堅固了。
我們的默契程度,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把老師的講課筆記寫在書上的同一個位置,同樣的字數,同樣的標號,當時我們自己都被震驚了。
一個小小的縣城裡,我們就是這麼有緣分,又上了同一所高中。雖然不是在一個班,但是我們還是能經常見面。我們星期天一起去逛街,去吃冰淇淋,去網吧。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們,幼稚但是快樂,單純更是幸福,好懷念。
現在怕就怕時間過的太快,轉眼高中結束了,大家都各奔東西了,微微和我也擠在這一次的人湧中。微微因為一些原因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不過去了一個不錯的城市念了一個不理想的大學。而我為了大學,又奮鬥了兩年,在這兩年中,壓力變的越來越大,自己輾轉了好多地方學習,在自己身邊的除了父母就是微微。雖然在不同的城市,生活的方式不同,身邊的環境完全不一樣,可是微微就一直打電話鼓勵我,支持我。
當自己一個人在陌生的街道上獨自去適應環境的時候,仰望著那時的天空,覺得眼中滿是迷茫。沒有想給媽媽打電話,就想去了微微,跟微微說說當時的心情,只有微微不會嫌我煩,現在真的要謝謝她。
我剛剛踏進象牙塔裡,微微從裡面就走出來了。她又教會了我很多在大學中她知道的事。她開始為了自己畢業以後的工作忙碌,奔波,不知道她自己跑了多少個城市,見了多少人,特別羨慕,又特別佩服她的勇氣。希望她過的好,可是每次打完電話的時候,都不知道她真正的生活是什麼樣,不知道她受了多少苦。
真的為微微高興,她奮鬥了兩年,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現在是一個幸福的媽媽了。微微告訴我婚訊的時候,是又驚又喜,還邀請我去參加婚禮,重要的是讓我當她的伴娘。婚禮進行的很順利,看到微微臉上幸福的笑容,看著他們溫馨的小家,希望她以後的生活更加的完美。
微微的寶寶馬上就要出生了,真期待這個小傢伙的來到,我們隔三差五的通電話,讓微微說說現在的情況,還挺擔心她的。我也怕自己的心情影響到她,就說一些高興的事哄她,她現在可是我的寶貝。不要懷疑,我們是比親人還親的特別好的好朋友。
即使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生活的家庭環境不同,接觸的人形形色色,我們仍舊是無話不談,親如姐妹。她瞭解我的一切,我懂得她的想法,我們擁有彼此之間非凡的默契。
微微雖然不是我的第一個好朋友,但是她是唯一的一個。現在什麼忙也幫不上她,除了祝福還是祝福,希望她過的幸福美滿。
微微雖然也有她的缺點,但是和她的優點相比較,小小的缺點是微不足道的,我欣賞朋友優點的同時,她也同樣在思考這樣的問題,我們相互指正,相視一笑。
朋友就是你幫我,我幫你的關係。朋友就是你真心,我也真心的關係。朋友就是你真實,我誠實的關係。我們不需要虛假,我們不需要奉承,我們需要的也很簡單,相互鼓勵,相互安慰,相互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