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的城市有一座千年的古剎——青檀寺,寺中生長一棵擁有著悠久歷史的古樹,當地人們尊稱為“青檀之樹”。
不知道為何時常會發現這棵千年的青檀樹出現於我的夢中,有時如茂密的森林般悄悄向我靠攏,又有時如晨霧般瞬間離我而遠行。
古樹據說已經生長了一千五百多年,龐大的身軀環繞在幾十米寬的土地上,古老的樹幹與樹枝向世人顯示著她歲月的痕跡,一年又一年的滄桑銘刻在了她的臉龐,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則代表了她過去擁有過的時光。
千年的歷史說長不長,只是中國歷史長河裡眾多河流中的一條小支流,但千年的歲月說短也不短,包含著了數不清的春夏與秋冬,誰能夠說清楚她經歷了幾許的日出與日落,又有誰能夠說明白她經歷了幾何的風吹與雪打。
千年過後的古樹早已不是當初那棵小苗,如今變成這座古剎生命歷程的守護者,也是千年歷史滄桑的見證者。
看,那正向高空伸展的一根根枝條,就是她如今擁有著的如雄鷹般翱翔的翅膀。
她的心隨著夢在在頭頂上那片廣闊的天空上飛翔,但她的根莖卻始終深深扎根在這片芬芳的土地上,一日復一日,一年又一年。
青檀樹,青檀寺中的生命樹,我夢中的靈魂樹。
如果說生命是一首傳奇的歌謠,生活是一條傳奇的路途,愛亦是一個傳奇情懷的話,那麼這棵古樹就是我心靈深處一個傳奇的夢。
青檀寺中的鐘聲敲起來了,耳畔傳來了潺潺的流水之音,千年的古樹還是如往昔般的生長著,迎接著朝陽,送走著夕陽,隨風而舞,遇雨而滴。
她在傾訴著,我在聆聽著,猶如伯牙與子期“高山流水覓知音”般的神奇,想來也是心靈記憶中的一份最美麗的綻放,讓我深深的難忘,久久的感懷,感動其中最絢爛的瞬間直到永遠,直到永久,直到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