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了旅遊衛視,索性偷它的台語,來做這篇的標題。
曾經嚮往的生活,就是能四處旅遊。在一個城市工作一段時間,掙到了錢,繼續往前走,到另一個城市,打工,掙錢,再繼續。我最嚮往的職業,就是旅遊節目的外景主持人。從小時候羨慕到現在。其實很多年後,兒時的夢想都已經支離破碎了,大家從小時候夢想當科學家,醫生,宇航員,到現在夢想在大都市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夢想是會被遺忘,被改變,被放棄的。唯獨對旅遊主播的羨慕,我從未變過。
其實你想變成什麼樣的人,你的羨慕,嫉妒,憎恨,不屑,都在心裡無聲無息打下了烙印。慢慢的,你就成為了一個你曾經想成為的人,過著曾經希望過的生活。當然不是百分之百的一致,不一定會完全滿足自己的期望,但總是有你期望,心裡選擇的影子。於是我就開始不停的搬家,從一個城市搬到另一個,再到下一個。我始終不能在旅遊的行業裡謀生,只好做點自己能做的事。我想,通信行業跟旅遊行業的共同之處,就是,你也得不停的換地方。不過trigger不同,旅遊是主動的,而通信是被動的。工作了很多年後,意識到,干通信是會經常流離失所的。於是不得不四處走走。
在一個城市住了一陣子,就有出去走走的蠢蠢欲動。旅行據說就是從自己活膩味的地方,去別人活膩味的地方。這很有道理。每天幹著重複的事,扯著同樣的皮,解決著同樣解決不了的問題,擔心著同樣的擔心,很容易就活膩味了。很多都不能改變,只好換個城市,看點新鮮的風景,心情就開闊了。回來又覺得生活多美好。要麼宅在家裡看旅遊節目,要麼背著包出發。
杭州是個不太容易讓人膩味的城市,因為它太美了。在西湖邊逛無數次都不會膩;每次路過楊公堤,都瞪大眼,仔細看滿眼的綠,靜謐的水。每次我都想用記憶烙下這幅畫,可是都不能。下一次經過,又會沉醉其間。喜歡杭州,很容易;喜歡杭州,又是個很奢侈的愛好。喜歡蘋果,你會買了iphone4,再買IPAD2,你可以一件一件買;喜歡單反,你可以一萬一萬的換鏡頭;可是,喜歡杭州,你只要抬頭看看那高高的公寓,就會心痛得無以復加。房子,你不能一平米一平米的買。要麼,買不起;買得起,就是一輩子。人只有一輩子,一輩子不能只有房子。這是我做人的原則。
還是背著包,輕輕離開。把美景留在身後,頭也不回的向前走。我不喜歡房子,從來也沒喜歡過。我就想背著包,一直向前走。走過不同的城市,認識不同的人,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聆聽不同的故事,感受不一樣的人生。哪天累了,就倒在路上,心滿意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