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的風將柳拂過臉龐,玉蘭花在細雨和風中微笑,溫溫的,暖暖的,那樣的柔和。山間小泉叮咚,芳草萋萋,野花色彩斑斕。朝露透徹的映射出太陽的光華,亮晶晶的好像珍珠。
如此簡單的景致,輕易地挑動了我的心弦。
拈花,淺笑,暖意從指端蔓延,到四肢,到心裡。
俗話說,溫暖如春。這就是春的品性麼?溫馨的透明。
一如你給我的溫柔,似水般無處不在的溫柔。
在別人眼裡你許是平凡的,但在我眼中你有著舉世無雙的容顏。因為你於我,是對一無二的。
亦如,我於你。
搖籃邊是你淺唱的笑顏,溫柔的歌聲飄進童年的夢中,安逸而和諧。你的吻,輕柔的落在我的額角。記憶中,有你的地方,就有溫暖包圍。
縱然是身處異鄉,你的關懷也會跨越千里,縈繞在我身邊,隔著長長的電話線,你的聲音一樣的甘甜。噓寒問暖中透露了絲絲對女兒的關懷。
你總是說要我堅強,卻偷偷在電話那頭用手背抹去淚水。
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又豈會不懂。一年到頭的牽腸掛肚,團圓飯,是你心中無限的慰藉。哪怕是點點的薄粥,你也甘之如飴。你說,一家人吃飯才香。看到你淳樸的笑臉,我卻絲絲的心痛,不能陪在你身邊,承歡膝下,我是愧疚的。
有人問我,最滿意的器官是哪個?
我回答,我的酒窩。
因為它們滿載著一種叫快樂的因子。它們來自於你,血緣至親的骨血,讓我足以擁有這世間最單純的快樂,在你的羽翼下靜靜成長,學會微笑著面對一切。你說,就算流著淚,也要倔強的揚起嘴角,直視這個殘酷的世界。
每當我說自己和你很像時,你總是說,我是你撿來的。
我想很多孩子的母親都這樣說過吧,但是那份至純至真的愛是無法磨滅的。我想這世上不會有第二個人再給我這份包容一切的愛了,全部的疼愛加在身上的感覺,像陽光,和煦而不炙熱。
你的嘮叨,對於我的耳朵是種毀滅性的荼毒。在魔音肆虐下,我只有投降的份,你也只會很自豪的奸笑自己的偉大。我也只能緬懷自己,一次次拜倒在你的圍裙下。喜歡在你身邊,肆意妄為,隨心所欲的撒嬌,因為你的笑容,如此寵溺。
喜歡稱呼你為“娘”,你說很土,但還是欣然的接受。沒有告訴你,這麼叫,因為很親切。
娘,生我養育我的那個女人。
娘,教育哺育我的那個女人。
娘,給我愛給我家的那個女人。
娘,對我一輩子最影響的那個女人。
無意中聽到了一席對話,讓我的心湖蕩起層層漣漪。
只知道自己是早產兒,卻不知,我的出世差點要了你的命。冰天雪地的黑土地,寒冬臘月的數九天,我的生日。介於醫療條件的缺陷,在死神面前,你選了我,放棄了自己。
我感謝上蒼的眷顧,讓你活下來。
不然,我就成了沒娘疼的孩子。
你說,孩子,你長大了,時間真快。
是的,時間真快,我長大了,你卻蒼老了。是時間的催化,還是光陰的無情?你的音,你的容,你的笑,你的貌,都變了。
但在我心裡,你還是記憶中那個可愛和藹的婦人。眼角的魚尾紋,鬢角的銀絲,我心裡責怪時間的絕情,就這樣無聲的奪取了你的青春年華。
你只是微笑,不說話。
哼著這首歌,你最愛的《紅豆》。
希望上天能給我一個機會。
一個陪你看細水長流的機會。
也僅僅用這一首歌的時間,去感受你的溫柔。
似水,柔情,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