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來,心緒甚是不佳。只有一縷淡淡的喜悅,更多的是煩躁、苦悶、憂愁。晚上,我沖完涼,渾身舒暢了不少,心海十分的寧靜。我輕輕地走出家門。
“家鄉的天地裡該有另一番心境吧。”我想。
走到曬穀坪上,只見坪面一片灰白,一片墨黑。月色微明,四野迷濛。仰望夜空,只見朦朧的月影,天空好似披上了一件潔白色的輕紗,天地的距離也彷彿拉近了。此刻,若伸手便可輕輕地扯下那輕紗;紛紛揚揚的細雨淅瀝地下著。月色下,細微的雨絲如空中撒下的珠玉,亮光閃閃,飄落在身上,那麼地輕柔。漸漸地,衣裳有點濕潤了,心底亦泛起絲絲的涼意。
我低頭慢步。遠處的田野上傳來吵雜的蛙聲,如墟日一般。偶爾,身旁不遠的地方有蟲兒在歡歌。此刻,平靜的心海蕩起了漣漪,一圈圈地向四周擴散、消失……
仰頭舒氣,翹首回望,只見幽黑的遠山上白霧迷漫,山間也騰起陣陣的白煙,好似山間人家的裊裊炊煙。偶爾,不遠的山腳下,在樹林中傳來悲哀、淒涼的夜鳥叫聲。此際,心頭湧起了波濤,寒意變得更濃了,夜鳥悲號的故事再次出現於腦海之中。
灰白色的公路上,靜靜的,無人,無車。路旁成行的大樹,像士兵們站立著。枝葉在涼嗖嗖的夜風中搖曳,濕漉漉的葉子銀光淡淡。此時此刻,心潮也翻滾起來,連那淡淡的喜悅也沖淡了。成行的大樹,像刑場上的護兵。失魂落魄的我,拖著如灌鉛塊的步履,似刑場的囚犯,又像落難的乞丐,漫無目的地走著。
月色漸漸地暗淡下來,身影也模糊了。夜空彷彿著了涼,又披上一件淡黑色的玄衣;雨如女子哭泣到最悲慟一般;心兒彷彿掉在洶湧澎湃的驚濤上。
“哥哥,哥哥……,爸爸叫你回家啦。”妹妹尖細的呼喊聲隱約傳來,彷彿如夜空中劃過的閃電,令我回過神來。這時,月色更加朦朧了,雨仍哭泣般地下著。視訊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