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像往常一樣,匆忙地準備上山晨練。剛出樓道,就被濃濃的霧氣擋住了去路,抬眼望去,微弱的燈光從幾戶人家的房屋中擠了出來。來到相山中路,馬路上零星的出租車費力地睜著一雙雙昏黃的大眼睛,緩慢的行駛在大街上,只有路燈的燈光頑強地穿過濃霧,稀疏的散在馬路上,可能是由於霧大的緣故,十字路口很早出來遛鳥的老者也不見了蹤影,更聽不到那悅耳的鳥鳴聲了。
再往前走,光線又昏暗下來。斷續走過的晨練者們在辛勤的環衛工們的大掃帚唰唰的伴奏下,邁著急促的步伐,匆匆往山上趕,我有些懊惱,今天怎麼遇到這樣的鬼天氣,這是晨練最忌諱的天氣了,污濁而又潮濕。
隨著霧氣不斷瀰漫,我的腳步也不由得加快了。“快點走,趕緊上山。”心裡默念著,想盡快結束今天的晨練,離開這污濁的空氣。到了將軍亭的山腳下,我兩步三步奮力攀登起來,隨著速度的加快和強度的加大,呼呼的喘息聲於自己的耳畔,汗水夾雜著霧氣的凝珠把我的頭髮都打濕了。眼見就快登頂了,低頭堅持著最後的幾步石階,忽然被早我登頂人們的驚歎吸引過去,隨著人們的目光和手指的方向,我被眼前的景色怔住了。遠處連綿的山峰被團團雲霧圍繞、簇擁著,群山在飄逸的霧中時隱時現;近處遊人的身影不時隱現在眼前,低頭看自己的腳下,柔紗般的霧氣在我的腳面緩緩地流淌。頓時,我驚愕得不知所以了,身體似乎不由己地飄忽起來,仿若到了天外仙境。“快看那邊”的驚叫聲引我急轉身。天!那不是一幅絕妙的水墨丹青嗎?一定是哪位大師在濃淡的潑灑,點滴的畫龍點睛;相山廟上方的霧,如飛天而降的瀑布遭受激烈衝擊後,瀰漫起的漫天水霧,縹緲如紗,朦朦朧朧,亦真亦幻。相山廟被被茂密的樹立和薄厚無序的雲霧掩隱著,繚繞著……我陶醉其中!雖然身上已被山風吹了個透徹,但那病冷的感覺絲毫不能侵入我久已沸騰的心懷。
微風吹拂著我的臉頰,立身於山巔,再次遠眺霧氣濃重的世界,感歎之情有感而發:我愛家鄉淮北。我愛淮北的山;愛淮北清新溫馨、潔淨有序市容;我更愛淮北今天的美景——相山的晨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resejerm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